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保险代理人是什么?保险代理人靠谱吗?

保险代理人是什么?保险代理人靠谱吗?

2020-12-01 分享到:

  谈及保险的发展历史,就不得不提到其中的重要角色——“保险代理人”,他们在保险市场开拓及保险业务发展等方面均有不可磨灭的贡献。那么,保险代理人究竟是什么?保险代理人靠谱吗?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保险代理人是什么?保险代理人靠谱吗?

  保险代理人是什么?

  保险代理人,是指根据保险人的委托授权,代理其经营保险业务,并收取代理费用的人

  保险代理人可以在保险人授权的范围内以保险人的名义进行业务活动,包括招揽业务的宣传推销活动,接受投保,出立暂保单或保险单,代收保险费,代理查勘理赔等,而代理费用通常根据业务量比例支付。

  根据业务范围不同,保险代理人可分为总代理人、地方代理人与兼业代理人等。代理的方式有只为一家保险公司代理业务的专用代理,独立经营可同时为多家保险公司代理业务的独立代理等。

  代理人分类

  保险代理是代理行为的一种,属于民事法律行为,保险代理行为的主体是保险代理人,通常保险代理人分为专业代理人、兼业代理人和个人代理人三种。

  专业代理人

  专业保险代理人是指专门从事保险代理业务的保险代理公司。

  兼业代理人

  兼业保险代理人是指受保险人委托,在从事自身业务的同时,指定专用设备专人为保险人代办保险业务的单位,主要有行业兼业代理、企业兼业代理和金融机构兼业代理、群众团体兼业代理等形式。

  个人代理人

  个人代理人是指根据保险人的委托,在保险人授权的范围内代办保险业务并向保险人收取代理手续费的个人。个人保险代理人又分为保险代理从业人员和保险营销员。

  独立代理人

  独立个人代理人制度是营销制度的一个很好的补充,也是近年来新出的一个,相对传统营销制度,它的优点是层级非常少,可以直接对接保险公司,避免了过去体制上存在的一些问题;另一方面,独立个人代理人也能给优秀的个人代理人提供一个更有利于个人事业发展的模式。

  保险代理人靠谱吗?

  要判断一个保险代理人是否靠谱,可以通过三个方面来判断,具体如下:

  了解投保人的需求和实际情况后再制定保险计划

  靠谱的保险代理人能帮助客户明确回自身保险需求,并答会从客户的实际状况出发,分析其自身或家庭存在的主要风险,进而有针对性的给出保险方案,而不是一来就力推一款保险理财产品,强调收益。

  不作收益保证,明确告知利弊

  如果有保险产品有明确的收益保证,那保险合同中一定也要有明确的说明;如果没有,而保险代理人又大放厥词作保证,那肯定不大靠谱。

  主动回访,并与客户保持适度联系

  保险产品大多都不是一次性消费品,很多产品的缴费期有5-20年,保障期更可能长达三五十年,乃至终身。而靠谱的代理人不仅会在你第一次买保险的时候做好服务,后续若有变更地址、缴费账户信息、联系方式,或者受益人的更改等事项,也能定期回访、尽职办理,确定投保人的各种信息的正确无误。

  在这期间,靠谱的保险代理人还会与客户保持长期的密切联系,关注客户的家庭风险变化,并提醒家庭保障做相应调整,以防保障缺口。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孙晓梦

山东 潍坊  中国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更多 签单分享

沃保客户投保年金

这个客户是沃保2023年11月份介绍的,第一时间去电联系客户需求很明确想投保年金险,不过帮忙找了几款都没有达到需求,不过后面介绍...

签单 6050.0000 2024-04-02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

321196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21196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