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高空坠物案例分析 原因教训要记住

高空坠物案例分析 原因教训要记住

2016-09-18 分享到:

一、事故经过

3月22日某地铁车站施工中,主体结构已大部分完成,尚余少量地模未清除完。按照项目部施工安排,现场正在使用挖掘机拆除车站西端西南角负三层板的地模,根据底板施工需要,安排一人负责抽水。22时40分左右,从负三层板底坠落的一块地模,砸破挖机玻璃,砸中正往挖机后方抽水的抽水工头部,导致其抢救无效死亡。

高空坠物案例分析 原因教训要记住

二、事故主要原因

1、现场施工组织调查显示,将土方开挖完成后,才用挖机对地模进行凿除,没有按规定边挖边凿除,并且在凿除过程中,未逐块清除干净导致留有残留的地捏,现场存在4m高空落物隐患。

2、现场专职安全员和施工员对施工环境危险源识别不彻底,对现场安全监视不到位,对挖机凿除地模形成的危险区域未设安全警戒。

3、受害者安全意识淡薄,对周边危险源识别不清,在挖机后方进行抽水作业,擅自进入了挖机臂回转半径,和地模坠落伤害的影响范围。

三、事故教训和措施

1、在制定和选择施工方案时,应对其进行充分的安全评估,作为选择依据其施工方法应是能确保安全的施工方法,施工组织应是能尽量避免职员进危险区域的施工组织。

2、现场专职安全员和施工员应对施工环境和危险源进行具体识别,并对其采取相应的防护和监控措施。

3、加强作业职员教育,提高安全技能水平。

以上我们选择了一个高空坠物案例进行分析解读,揭示了事故原因、事故教训和预防措施,希望这些介绍能引起大家对高空坠物的关注,社会相关管理部门及小区物业、住户等都应该加强对高空坠物的防范措施,以免再次发生类似的悲剧。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孙晓梦

山东 潍坊  中国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更多 签单分享

沃保客户投保年金

这个客户是沃保2023年11月份介绍的,第一时间去电联系客户需求很明确想投保年金险,不过帮忙找了几款都没有达到需求,不过后面介绍...

签单 6050.0000 2024-04-02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

32114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2114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