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2020版百万医疗保险小知识分享

2020版百万医疗保险小知识分享

2021-02-03 分享到:

  作为国内保险市场中的“网红产品”,相信不少消费者都听过百万医疗保险的名头。不过,由于市面上的百万医疗保险产品过多,许多人都无从选择!针对这种情况,小沃今天就来分享一些关于2020版百万医疗保险的小知识。

2020版百万医疗保险小知识分享

  百万医疗的共性特点

  与小额住院医疗相比,百万医疗的主要特点为:保额高、价格便宜、保障全、不限社保范围报销、1万免赔、100%报销、有绿通服务等。

  保额高

  小额住院医疗的保额通常只有0.5-2万元,百万医疗则是100万起,200万、400万的比比皆是,目前最高的有1000万。

  价格便宜

  百万医疗的费率之所以低廉,是因为它设置了较高的起付线(免赔额),社保未报销的部分超过1万,它才理赔。算起来住院总花费至少得2万了。

  而这1万免赔额也不是无缘无故设立的,2018年公立医院人均住院费用9976.4元,社保报销后,个人自费费用≤5000元,也就是说百万医疗人们大概率是用不上的,所以它的保费才这么便宜。

  正因为百万医疗有1万免赔额,小病用不上,而得了大病又离不了,所以建议用1万保额的住院医疗搭配百万医疗,这样就实现了无缝对接,大病小病都能报销。

  保障全

  百万医疗不仅能报销一般住院医疗费用,还能报销100种重大疾病的住院医疗费用,同样是百万级的保额,而且0免赔,100%报销。此外还可报销特殊门诊费用、门诊手术费用以及住院前7天出院后30天内的门/急诊费用。

  不限社保范围,100%报销

  这点无需多言,很好地弥补了社保和小额住院医疗的不足。

  绿通服务

  不幸罹患重疾,还可享受保险公司提供的绿色通道服务:门诊挂号服务,解决了挂号难的问题;二次诊疗意见,减少了误诊的可能;住院/专家手术安排,解决了床位紧张与专家亲自手术的问题。

  不同百万医疗产品的区别

  不同的百万医疗产品,区别主要在增值服务上。

  有无重疾津贴

  这点多数产品没有,且不重要,了解即可。

  质子重离子治疗

  质子重离子治疗能有效杀死癌细胞,而对良性细胞几乎没有伤害,且患者无掉发、呕吐等副作用,是目前公认的治疗癌症最先进的技术。但国内建成的仅有上海质子重离子医院与北京质子医疗中心两家;正在筹建的也仅有上海瑞金医院、兰州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301医院河北涿州质子治疗中心与淄博万杰医院博拉格质子治疗中心4家医院。

  目前对外营业的仅上海质子重离子医院一家,每年可收治患者约2000人,而我国每年新增癌症患者约400万人,技术是好,但排不上队,因而该增值服务对普通老百姓而言华而不实。

  海外就医

  同样是华而不实。且不说不报销患者及家属的交通费、住宿费、餐饮费及其他费用,单说保额比例70%,且理赔后不能续保。就限制了很多家庭的承受能力了。

  住院费用垫付

  很重要!诚然,百万医疗的保额在绝大多数情况下是够的,但它是事后报销型产品,需要先花掉几十万,才能凭发票找保险公司报销。这对很多家庭来说是很难的。因而如果能由保险公司垫付费用,自然再好不过。

  但要注意垫付服务的次数,有的只能垫付押金、有的只能垫付1次,这显然是不够的,可能的话优先选择不限次的。

  医院外靶向药直付

  同样很重要!靶向治疗的效果不言而喻。而靶向药的价格,相信看过电影《我不是药神》的都会心惊胆战。虽然不少靶向药被列入社保后,价格大幅下降,但受药占比政策影响,医院里是不会储备,即使有储备也不敢开太多药的。

  线上与线下销售的百万医疗有什么区别?

  线上百万医疗指的是在互联网平台上销售的百万医疗,线下百万医疗是指通过保险公司的微信公众号、或APP购买的百万医疗。两者大同小异,主要区别是线下产品均不具备垫付功能。

  什么是中端医疗?

  普通百万医疗有1万免赔额,需要搭配小额住院医疗,不能报销门诊费用,只能在二级及以上公立医院(县医院及以上级别医院)普通部就医。

  而中端医疗则可以0免赔(不再需要搭配小额住院医疗)、报销门诊费用,并能在公立医院特需部、国际部(环境好,并免去排队之苦)就医。

  什么是高端医疗?

  高端医疗就更好了。不仅可以在私立医院、昂贵医院(环境更好)就医,享受住院费用直付(不用自己花钱、也省去报销手续)、既往症宽松,还可进行齿科治疗、眼科治疗(包括眼科检查与配置眼镜)、疫苗接种(幼儿与成人乙肝、流感、HPV等)、孕产与体检等。

  当然,价格更高。

  团体百万医疗都有哪些优点?

  团体医疗不是团购医疗,必须以企业法人为主体才能参保。与个体百万医疗相比,团体医疗对既往症宽松、可以携公司员工配偶、子女、父母参保,并可选购0免赔的产品,唯一的不足就是没有费用垫付功能。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孙晓梦

山东 潍坊  中国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

31784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4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